經濟 > 區域

調查:香港近八成職場女性精神緊張

香港
2019-04-07 21:58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4月7日電 據香港媒體7日消息,有團體調查發現,香港近八成在職女性在過去一個月有時或經常感到精神緊張,主要壓力來自工作和家庭。

這項調查結果由紫荊青年商會7日發佈。該團體在3月至4月期間,通過網上問卷形式,調查576位18歲以上的香港在職女性,分析她們的精神健康狀況與年齡、職業等因素的關係。

調查指出,近八成受訪者過去一個月有時或經常感到精神緊張,近五成有時或經常出現早醒或失眠情況,也有近四成受訪者會頭痛或頭暈。她們的壓力來自工作、經濟狀況、個人健康及教養子女,而如今女性角色和社會對她們的期望,也是影響女性精神健康的主因。

調查還指出,近五成受訪者工作時數約9至11小時,遠超國際勞工組織建議的每週平均工作40小時。當出現精神問題時,約七成女性表示不會向公司反映,因不知如何表達,擔心影響工作及受到歧視。

此外,四成受訪者表示,公司沒有雇員精神健康支援措施,也普遍沒有將雇員精神健康納入員工福利中。

活動主辦方建議,公司應從減少工時入手,讓下班女性能完全放鬆,享受私人時間。同時多與員工溝通,瞭解員工需要,並定期舉辦減壓活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