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亞洲開發銀行預測今年香港經濟增速為2.5%

香港
2019-04-03 16:21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4月3日電(記者戰豔)亞洲開發銀行(亞行)3日在發佈《2019年亞洲發展展望》。該報告預測,香港2019年經濟增速為2.5%,低於2018年3%的實際增長。

亞行還預測,2020年香港經濟也將保持2.5%的增速。 亞行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在記者發佈會上表示,香港經濟增速放緩,主要是受到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影響。同時,和許多亞洲經濟體一樣,內需也是香港經濟增長的重要驅動力,消費者信心對未來經濟增長十分重要。

亞行還預測,2019年亞洲經濟增速將達5.7%,2020年將達5.6%。亞洲經濟2018年的實際增速為5.9%,低於2017年6.2%的實際增長。

亞行成立於1966年,總部設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

《亞洲發展展望》是亞行的年度旗艦經濟報告,對亞太地區經濟發展作出預測,於每年春季發佈,秋季進行更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