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亞行:新興東亞地區債券市場能抵禦短期風險

中国财富网
2018-11-21 09:34

已收藏

亞洲開發銀行日前在最新發佈的《亞洲債券監測》報告中稱,短期風險繼續給新興東亞地區本幣債券市場蒙上一層陰影,但只要該地區的政策制定者們保持警惕,就能經受住考驗。

報告顯示,第三季度新興東亞地區本幣債券市場增長了4.3%,高於第二季度3.2%的增速。截至9月底,債券總額達12.8萬億美元。第三季度增長主要得益於中國債券發行量大增。截至9月底,中國擁有新興東亞地區最大的債券市場,未清償債券達9.2萬億美元,占該地區債券總額的72%,比6月底高出5.7%。除菲律賓和中國外,外國持有的新興東亞市場本幣政府債券略有下降。在債券市場開放進程的影響下,外國持有的中國本幣債券有所增加。

亞行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認為,投資者對新興市場的擔憂情緒日益增長,但亞洲強勁的經濟基本面最終會吸引投資者重返該地區的本幣債券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