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中國與牙買加簽署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

金斯敦
2019-04-12 12:59

已收藏


新華社京斯敦4月11日電中國駐牙買加大使田琦11日與牙買加外交外貿部部長詹森-史密斯代表兩國政府,在京斯敦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牙買加政府關於共同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諒解備忘錄》。

根據備忘錄,雙方將在共商、共建、共用的原則指導下,尊重彼此利益和重大關切,深化互信和互利合作,在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能力建設等領域開展合作,實現共同發展和共同繁榮。

簽字儀式上,田琦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近6年來,順應時代潮流,契合各國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願望,合作成果豐碩,成為廣受歡迎的國際公共產品。近年來,中牙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取得一系列早期收穫,希望雙方以正式簽署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為新起點,繼續聚焦發展,開展更高品質合作,發揮牙買加在加勒比地區的引領示範作用,推動中牙、中加關係在更高水準上向前發展。 詹森-史密斯表示,牙買加是最早表達參與"一帶一路"合作意願的加勒比國家之一。近年來,牙中各領域合作保持強勁勢頭,給牙買加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牙買加感謝中國長期以來的無私幫助和寶貴支持,珍視與中國的夥伴關係,雙方簽署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將開闢兩國友好關係新時代。相信在牙中、加中共同努力下,共建"一帶一路"一定會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簽字儀式後,田琦與詹森-史密斯共同出席了中牙"一帶一路"合作早期收穫展等活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