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新西蘭擬對跨國公司徵收數位服務稅

惠灵顿6
2019-06-04 23:30

已收藏


新華社惠靈頓6月4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政府4日公佈一份徵求意見稿,擬對臉書、穀歌、優兔、優步和愛彼迎等跨國互聯網公司的數位服務收入徵稅。

新西蘭財政部長格蘭特·羅伯遜表示,新西蘭跨境數位服務交易規模約為27億新西蘭元(1美元約合1.52新西蘭元),數位服務稅收預計可達3000萬至8000萬新西蘭元。

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此前曾表示,新西蘭目前的稅制不夠公平,包括社交媒體、交易平臺在內的跨國數位化公司從新西蘭消費者那裡獲得了可觀的收入,卻無需在新西蘭繳納所得稅。

目前,英國、西班牙、義大利、法國、奧地利和印度等國已宣佈或討論通過數位服務稅計畫,歐盟和澳大利亞也在就此進行論證。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正試圖找到一個國際公認的解決方案,從而將數位服務納入稅收框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