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新西蘭恒天然集團表示將繼續重視中國市場

惠灵顿
2019-05-23 16:07

已收藏

新華社惠靈頓5月23日電(記者郭磊 李惠子)全球乳業巨頭新西蘭恒天然集團23日發佈戰略報告說,恒天然將進行一系列戰略調整,同時強調將繼續看重中國市場。

恒天然集團首席執行官邁爾斯·赫里爾說:"中國市場是恒天然最大的市場,也是最重要的市場之一。中國乳製品消費仍具有廣闊前景和強大吸引力。"

赫里爾還說,近期中國市場黃油需求大幅增長,使恒天然旗下產品價格得到支撐,庫存恢復到合理水準。

這份戰略報告說,公司大幅下調盈利預期並將進一步重組資產,包括關閉在澳大利亞的一家工廠。此外,公司還微幅下調未來原奶收購價,並將對其在新興市場的全資農場和合資專案進行全面資產評估和審查等。

恒天然集團公關總監朱利安·萊特告訴新華社記者,恒天然中國業務不會受到任何影響。據瞭解,目前中國乳製品進口量的三分之一來自恒天然及其合資企業。

新西蘭乳業專家認為,恒天然下調乳製品收購價預期對全球乳業有風向標意義。而對新興市場資產的審查,則意味著恒天然可能進一步出售海外專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