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媒批評特朗普關稅大棒擾亂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

华盛顿
2019-06-01 11:14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5月31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彭博新聞社5月31日播發報導,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以加強邊境安全為由對墨西哥揮舞關稅大棒。報導認為,特朗普此舉旨在利用關稅實現與經濟和貿易無關的政策目標,可能會給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造成破壞性影響。

報導說,特朗普正將"關稅武器"發揮到新的極致水準,現在愈難區分特朗普的國內政治議程和國際經濟政策。報導援引美國前財政部副部長、PGIM固定收益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南森·希茨的話說,特朗普此舉將造成巨大不確定性,將令人們難以作出投資決策。

特朗普本次動用《美國國際應急經濟權力法》的授權來對墨西哥商品加征關稅,但貿易專家質疑特朗普是否具有在該法律下加征關稅的權力。報導援引美國貿易律師道格·雅各森的話說,這一做法史無前例,可能會在美國法院遭到起訴,而法院將聽從國會意見,國會最終可能修改法律,或直接阻止總統動用此項授權。

美國總統特朗普30日宣佈,美國將於今年6月10日起對所有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征5%關稅,以迫使墨西哥解決經美墨邊境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問題。

受美國威脅對墨西哥商品加征關稅及中美經貿摩擦升級等因素影響,紐約股市三大股指31日全線下跌,跌幅均超過1%。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