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日本分析師:今年第三季度美國將採取最後一輪對華關稅行動

Marketwatch
2019-05-31 16:16

已收藏


野村分析師認為,特朗普今年年底前將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提高到25%的可能性為65%,同時預計今年第三季度美國將採取最後一輪關稅行動,之後中國將採取反制措施。

即便對長期投資者來說,現在也越來越難不受貿易戰雜音的影響了。

由於逐漸認識到中美貿易爭端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投資者週四紛紛撤出全球股市轉投避險資產,在這種背景下,上述判斷尤其符合實際情況。野村(Nomura)提出的這一市場心態轉變就是本欄目週四觀點的核心內容。

由Lewis Alexander牽頭的野村分析師團隊在一份給客戶的報告中稱:“之前一段時間中美雙方表面看似乎取得穩步進展,並有望達成一份範圍顯然不大的協議,但兩國的關係在過去兩周裡進一步偏離了軌道。”

這些分析師稱:“我們確實認為雙方將無法回到他們4月底時似乎達到的狀態。”他們目前預計,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今年年底前將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提至25%的可能性為65%。

這份報告稱:“到目前為止,中美貿易衝突對宏觀經濟和金融市場的影響比較溫和,這降低了進一步加碼關稅的門檻。”報告還稱,隨著兩國立場進一步趨於強硬,短期內達成協議的緊迫性似乎在減弱。

野村預計,從現在到6月份期間,美中互加關稅的局面可能不會升級。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定於6月份在二十國集團(G20)會議上會面(注意,野村分析師警告稱,兩人或許甚至不會見面)。但他們認為兩國貿易摩擦也不會緩和,並預計今年第三季度美國將採取最後一輪關稅行動,之後中國將採取反制措施。野村並非唯一持這種觀點的機構。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也建議該公司客戶為6月底的進一步關稅舉措做好準備。

野村表示:“若2020年美國大選期間美中貿易形勢仍不明朗,那麼我們認為這些關稅舉措維持到2020年底的可能性將上升。”

來源:Marketwatch, 譯者: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