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繞過美國制裁 伊朗稱正向“灰色市場”出售原油

新华社
2019-05-07 16:09

已收藏

伊朗石油部一名高級官員5日說,伊朗正繞過美國制裁,在“灰色市場”出售原油。

  官方媒體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援引石油部副部長阿米爾·侯賽因·紮馬尼尼亞的話報導,伊朗“已經調動全國一切資源,在‘灰色市場’出售原油”。

  紮馬尼尼亞沒有解釋“灰色市場”的含義和披露細節,包括原油出口量。

  美國政府去年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並恢復制裁伊朗,制裁內容包括原油出口,同時給予8個伊朗原油進口方為期數月的制裁豁免。美方今年4月宣佈,豁免5月1日到期後不再延續。作為向伊方“極限施壓”手段之一,這一舉措旨在徹底封堵伊朗原油出口,切斷伊方主要收入來源。

  伊方展現不屈服態度,說將繼續出口原油。伊朗外交部長賈瓦德·紮裡夫4月25日接受路透社記者採訪時說,“總有辦法繞過制裁”,伊方將盡一切努力繼續出售原油。紮裡夫拒絕披露伊方考慮的售油對象。

  紮馬尼尼亞5日說,伊方在“灰市”售油“不是走私,而是抵抗美方非法制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