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卡塔爾外交大臣說美國對伊朗石油制裁不會產生積極效果

多哈
2019-05-02 09:52

已收藏

新華社杜哈5月1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薩尼1日在杜哈強調,美國對伊朗的單方面石油制裁不會產生積極效果。

穆罕默德當天主持亞洲合作對話第16次部長級會議時作出上述表態。他說,單邊制裁不會對化解危機產生積極效果,他呼籲美伊雙方進行對話,以尋求長期解決危機之道。

與會的伊朗外交部長紮裡夫也敦促美國回到談判桌前,以解決因美國對伊朗石油出口進行制裁而出現的危機。

紮裡夫還表示,伊朗希望和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巴林建立良好關係。他呼籲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國家通過談判化解同卡塔爾矛盾,並強調伊朗反對向卡塔爾施壓。

美國政府4月22日宣佈不再給予部分國家和地區進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伊朗方面對此表示,將與包括歐洲和周邊國家在內的國際夥伴進行全面磋商,對美方此舉採取應對措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