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對伊朗制裁取消 該國石油出口料增加

中国证券网
2016-01-18 11:40

已收藏

據外媒18日報導,國際原子能機構上週六(1月16日)晚間公佈,伊朗根據7月份協定銷毀了核材料和產能。協議的執行使伊朗石油公司出口限制的取消立即生效。

美國正式解除了針對伊朗銀行、鋼鐵、船運和其他方面的制裁措施。伊朗是全球主要產油國之一,但在過去五年內基本上被排除在國際市場之外。

歐盟也開始取消制裁措施的流程。伊朗交通部長稱,該國政府計畫從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客車(Airbus/空中巴士)那裡購買114架民用飛機。

有分析稱,隨著週末伊朗的國際制裁被解除,該國石油銷售收入在2016年末前可能增加五倍多,因經濟制裁的取消使這個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可以提高原油出口,並吸引重建能源行業所需的外國投資。

伊朗回歸本已供應過剩的石油市場,是導致國際油價大跌的因素之一。最近一周油價跌破每桶30美元,為12年來首見。該國政府表示,可能在數周內將每日石油出口量增加50萬桶。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