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將不再給予部分國家和地區進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

华盛顿
2019-04-22 23:28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22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白宮22日表示,美國政府將不再給予部分國家和地區進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

白宮當天發佈的聲明說,美國政府此前給予部分國家和地區進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在5月初到期後將不再延續。該決定旨在通過實現伊朗石油零出口來剝奪伊朗的主要收入來源,美國還稱將繼續擴大對伊朗經濟的"極限施壓"來應對伊朗"威脅"。

聲明表示,美國將與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和其他盟友採取措施確保全球原油市場供應充足。

美國去年11月重啟對伊朗能源和金融等領域制裁。但為穩定國際原油市場供應,美國當時給予印度、土耳其等8個伊朗原油進口國家和地區暫時性制裁豁免。

美國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並恢復對伊制裁,並在此後加大對伊制裁力度。伊朗方面對美方的制裁和敵對行為表示強烈譴責,並否認美國的一切相關指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