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美國去年一次能源消費創8年來最大增幅

华盛顿
2019-04-19 11:18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18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能源資訊局近日發佈的資料顯示,2018年美國一次能源消費比2017年增長4%,為8年來最大增幅,而化石能源占美國2018年能源總消費的約八成。

資料顯示,去年美國天然氣消費創紀錄,比2017年增長10%,加上石油燃料、可再生能源與核電消費的小幅增長,完全抵消了煤炭消費的微小降幅,使得全年的一次能源消費總量增長幅度為8年來最大。

一次能源指直接從自然界獲取的未經加工轉換的各種能源,包括化石能源、核能和一些可再生能源等。

美國諮詢公司榮鼎集團今年1月的一份報告顯示,由於能源消費快速增長,2018年美國溫室氣體排放量增長3.4%,逆轉了此前溫室氣體排放連續3年下降的趨勢,其中汽車尾氣排放是美國溫室氣體的主要來源。

資料還顯示,美國去年的可再生能源消費比2017年增加3%。斯坦福大學伍茲環境研究所氣候專家克裡斯·菲爾德說,美國可再生能源的增長還不足以降低總排放,這說明美國缺少政策支持,以保證新增能源消費主要來自清潔能源。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18日發佈的最新資料顯示,剛剛過去的3月是有記錄以來全球第二熱的3月,比20世紀3月平均溫度高約1.1攝氏度,這是全球變暖的新證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