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土耳其外長批評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

安卡拉
2019-04-18 12:58

已收藏

新華社安卡拉4月17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17日批評美國對伊朗實施的制裁措施,並表示土方將與伊朗深化經貿合作。

恰武什奧盧當天在安卡拉會見了到訪的伊朗外長紮裡夫。在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恰武什奧盧表示,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是"錯誤且不現實的",土伊正在尋求能避開美國制裁的替代機制。

恰武什奧盧還批評了美國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入恐怖組織的行為。他說,美國此舉是"極其錯誤的決定",會給國際體系和國際法秩序帶來嚴重裂痕,也會破壞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經濟發展。

紮裡夫一行是在結束對敘利亞的訪問後抵達土耳其的。據土耳其總統府消息,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天與紮裡夫舉行了閉門會談。

美國政府去年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並逐步恢復對伊朗制裁,還施壓其他國家不得從伊朗進口原油。去年11月,美國給予土耳其等8個伊朗原油進口國暫時性制裁豁免。土耳其期待特朗普政府能夠延長這一豁免期限。

自美國總統特朗普2017年上任以來,大幅調整其中東政策,包括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宣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及以色列對戈蘭高地擁有"主權"等,使中東地區局勢更趨緊張。本月8日,美國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隨後伊朗方面將美國中央司令部及其駐西亞軍隊認定為恐怖組織。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