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繼續擴張

华盛顿
2019-04-18 10:28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17日電(記者許緣)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7日發佈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今年3月至4月初,美國經濟實現"輕微到溫和"的擴張,就業市場持續增長,整體物價小幅上揚。

美聯儲當天發佈的報告根據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顯示,與美聯儲發佈上一份"褐皮書"時相比,美國經濟活動整體維持輕微到溫和的擴張,部分轄區經濟增長勢頭有所增強。製造業增長整體良好,但多數轄區報告存在與貿易相關的不確定性。同時,大多數轄區房屋銷售更加強勁,但也有部分轄區報告高價房屋需求較低。

就業方面,有9個轄區就業市場實現溫和、適度增長,其餘3個轄區實現輕微增長。但技術和專業崗位人才緊俏,導致整體就業市場依然吃緊。大多數轄區表示,製造業和建築業等行業缺乏熟練工人。工資方面,大多數轄區工資都適度增長。

報告還顯示,3月至4月初期間,美國物價整體小幅上揚。在關稅、運費和工資上漲的推動下,企業投入成本溫和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