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年內不會加息

华盛顿
2019-04-11 10:56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10日電(記者許緣)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0日公佈的3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考慮到經濟前景和風險的變化,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今年內可能保持不變。

這份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將繼續密切關注經濟資料。大部分與會官員認為,鑒於經濟前景及相關風險的變化,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可能在今年內保持不變。部分官員則表示,如果經濟走勢符合預期,今年晚些時候適度提高利率目標區間是"合適的"。

與會官員指出,今年初美國經濟表現疲軟,特別是家庭支出和企業投資趨緩阻礙了經濟增長。但總體而言,美聯儲官員普遍對經濟前景感到樂觀,預計經濟活動將繼續擴張,勞動力市場將保持強勁,通貨膨脹率將保持在2%左右。

紀要還顯示,考慮到失業率處於低點,同時財政刺激力度減弱對經濟增長造成壓力,與會官員認為美國經濟上行和下行風險"大致平衡"。一方面,家庭支出和企業投資加速增長、減稅刺激政策影響持續、勞動力市場持續改善以及消費者信心增強將拉動經濟增長;另一方面,一些疲軟的資料"可能是經濟活動大幅惡化的前兆"。同時,美國貿易政策和全球經濟發展面臨不確定性可能不利於美國經濟增長。

美聯儲於3月19日至20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並在會後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2.25%至2.5%不變。同時,美聯儲表示有意從5月份開始放緩資產負債表縮減步伐,計畫9月底結束縮表計畫。

與2018年四次加息、且不斷釋放將繼續漸進加息的信號大為不同,今年以來美聯儲對加息保持耐心,強調重點關注與就業和通脹相關的經濟資料。在3月份的貨幣政策會議之前,美聯儲預計今年底前可能加息兩次。但隨著美國經濟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美聯儲不得不重新考慮其貨幣政策。

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週期以來,美聯儲已經9次加息,並在2017年10月開啟縮減資產負債表計畫,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機後出臺的超寬鬆貨幣政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