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高盛:美聯儲可能暫緩加息至2020年總統大選

华盛顿
2019-04-13 15:12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12日電(記者許緣)美國高盛集團12日在一份報告中預測,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近期不會調整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一次加息可能在2020年11月美國總統選舉之後。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祖斯在報告中分析,儘管白宮要求美聯儲放寬貨幣政策,但由於短期內沒有經濟衰退威脅,美聯儲沒有降息動機。同時,通脹水準溫和也顯示沒有收緊貨幣政策的必要。因此,高盛預計美聯儲近期不會調整利率區間。

另外,報告表示,由於美聯儲越來越多地被外界置於"政治聚光燈"下,在2020年總統選舉前加息的可能性因此進一步降低。

報告認為,年初籠罩美國經濟前景的下行風險目前已經減弱,經濟動力有所增強。

美聯儲10日公佈的3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考慮到經濟前景和風險的變化,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今年內可能保持不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