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外交部:美國制裁給委內瑞拉造成逾1100億美元損失

莫斯科
2019-04-12 06:13

已收藏

新華社莫斯科4月11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11日說,美國對委內瑞拉的非法單邊制裁給該國造成超過1100億美元損失,與其強行向委提供數量有限的人道主義援助,不如取消對委制裁。

紮哈羅娃當天在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說,西方試圖強行向委內瑞拉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價值僅數千萬美元,而美國的非法單邊制裁卻給委內瑞拉造成超過1100億美元損失。美國意在採取一切手段使委內瑞拉民眾遭受痛苦,以便達成其政治目的,這一手法美國已對許多國家使用過。

她說,目前並不存在向委內瑞拉強行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客觀原因,委境內既沒有軍事衝突,也沒有自然災害或疫情。單邊制裁影響的是委內瑞拉普通民眾的生活,幫助該國的最佳辦法就是取消制裁。

紮哈羅娃說,俄羅斯支持在委內瑞拉問題上嚴格遵守國際法準則和規範,反對外界強行對委內瑞拉這一主權國家施加影響和控制。

委內瑞拉今年以來陷入政治危機。1月23日,委內瑞拉議會主席、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自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拉美多個國家承認。委內瑞拉政府隨即宣佈與美國斷交。為逼迫委總統馬杜羅下臺,美方不斷通過經濟制裁和外交手段施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