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觀點

專訪:"一帶一路"對美國企業有天然吸引力--訪耶魯大學高級研究員羅奇

华盛顿
2019-04-22 11:13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華盛頓4月21日電專訪:"一帶一路"對美國企業有天然吸引力--訪耶魯大學高級研究員羅奇

新華社記者鄧仙來 許緣

美國耶魯大學高級研究員史蒂芬·羅奇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及其相關的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對美國企業具有"天然吸引力",中美兩國可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合作。

羅奇曾在美國著名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任首席經濟學家和亞洲區主席,是華爾街最有影響力的中國觀察家之一。羅奇指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6年來,為填補區域內基礎設施缺口作出了重大貢獻。並且,"一帶一路"建設惠及全球多個國家,甚至包括像義大利這樣的歐盟成員國。

"一帶一路"倡議以基礎設施建設為主線,加強全方位互聯互通,為世界經濟增長挖掘新動力,為國際經濟合作打造新平臺。倡議提出6年來,中國同共建"一帶一路"國家貿易總額超過6萬億美元、投資超過800多億美元,中國同沿線國家共建的82個境外合作園區為當地創造近30萬個就業崗位。

羅奇認為,"一帶一路"具有"天然吸引力",將來會有更多美國企業像工程機械製造商卡特彼勒一樣自發參與到"一帶一路"項目建設中來。

談及"一帶一路"項目的融資機制,羅奇表示,他關注絲路基金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運作情況。他認為,亞投行對其目標有清晰認知,其運作能夠與國際標準接軌。

羅奇表示,作為區域大國,中國在推動亞洲基礎設施建設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是完全合理的。中國在國內建設了大量高標準的基礎設施工程,積累了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這值得在其他地區實踐和推廣。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來自150多個國家和90多個國際組織的近5000位元外賓確認出席論壇,與會的外方代表涵蓋了全球五大洲各個地區,涉及政府、民間組織、工商界、學術機構等社會各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