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第一屆"一帶一路"稅收征管合作論壇發佈烏鎮聲明和行動計畫

杭州
2019-04-20 21:42

已收藏


新華社杭州4月20日電(記者申鋮、韓潔)20日,第一屆"一帶一路"稅收征管合作論壇在浙江烏鎮順利閉幕。論壇參與方共同發佈了《烏鎮聲明》以及《烏鎮行動計畫(2019-2021)》,將進一步推動"一帶一路"稅收征管合作,更好地發揮稅收促進世界經濟持續、穩定、健康發展的重要作用。 論壇理事會主席、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介紹,此次論壇取得四個標誌性成果:

--構建了"一帶一路"稅收征管合作機制。各參與方將在"一帶一路"稅收征管合作機制下,進一步加強稅收合作,更好地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成立了"一帶一路"稅收征管能力促進聯盟。通過建立能力促進聯盟,集眾智、采眾長,提升各成員自身稅收征管能力;理思路、出樣本,為機制各參與方征管實踐提供參考。

--深化了"一帶一路"稅收征管合作共識。論壇參與方共同發佈《烏鎮聲明》,強調"一帶一路"稅收征管合作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重要內容。參與方將致力建立透明、高效、穩定、可預期的稅收合作機制,構建增長友好型稅收環境。

--制定了"一帶一路"稅收征管合作行動計畫。圍繞《烏鎮聲明》,形成《烏鎮行動計畫(2019-2021)》,確保合作機制參與方共同採取行動,實現階段性目標。各方將共同加強稅收法治建設,推動稅收征管能力建設,提升納稅服務水準,建立優質的稅收營商環境。

王軍說,本次論壇及建立的"一帶一路"稅收征管合作機制,具有透明度高、代表性廣、包容性好、務實性強等特點。這既體現了"一帶一路"倡議的精神,又契合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主旨,將為本月下旬召開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貢獻成果。

經合組織(OECD)副秘書長盧德格爾·舒克內希特表示,提升稅收征管水準,完善多邊稅收治理體系,是各方的共同目標,論壇的成功舉辦有利於深化國際合作,促進互融共進,為促進"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經濟與社會包容和可持續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