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向中東部署航母戰鬥群以施壓伊朗

华盛顿
2019-05-06 12:58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5月5日電(記者劉品然 朱東陽)美國白宮5日晚發佈聲明說,美國正向中東地區部署"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戰鬥群和一個轟炸機特遣隊,以回應伊朗近期對美國的"警告"。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正將"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戰鬥群和一個轟炸機特遣隊部署至美國中央司令部轄區,以向伊朗傳遞明確信號,任何針對美國及其盟友利益的襲擊將遭到"無情的還擊"。

聲明稱,美國不希望與伊朗發生戰爭,但美國已做好準備應對伊朗的襲擊。

伊朗半官方媒體塔斯尼姆通訊社1日報導說,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當天在一場集會上發表談話,要求伊朗全國以"戰鬥姿態"應對美國在各個領域向伊朗發動的攻勢。 據美軍方報導,"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戰鬥群4月底在地中海區域活動。

美國去年5月宣佈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並逐步恢復因協議而中止的對伊制裁。從今年5月2日起,美國不再給予部分國家和地區進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5月3日,美國宣佈將強化對伊朗核活動的限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