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俄官員:美國的制裁威脅不會阻止俄與伊朗合作

莫斯科
2019-05-05 07:37

已收藏

新華社莫斯科5月4日電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裡亞布科夫4日說,美國針對伊朗的制裁威脅不會阻止俄方與伊朗在核能等領域的合作。

俄羅斯媒體4日援引裡亞布科夫的話說,任何新的制裁威脅都不會阻止俄方與伊朗合法、互利的合作。俄羅斯近年一直受到美國制裁,已對美方這種"非法伎倆"有所適應,伊朗在面對美國制裁方面則更有經驗,因此俄方對美方的類似威脅很冷靜,不會向要脅低頭。

裡亞布科夫說,俄方將有序擴大和發展與伊朗的合作,包括在完全遵守國際法與俄伊兩國法律的前提下在核能領域進行合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3日宣佈,美國將強化對伊朗核活動的限制,以完全杜絕伊朗擁有核武器的可能。他在美國務院當天發表的聲明中說,自5月4日起,任何幫助伊朗布希爾核電站在現有反應堆基礎上進行擴建的行為或是將濃縮鈾運出伊朗以換取天然鈾的行為,都將可能面臨美國制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