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多重因素疊加 美股高位盤整

纽约
2019-05-04 10:42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5月3日電綜述:多重因素疊加 美股高位盤整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受美聯儲貨幣政策表述、最新公佈的經濟資料和上市公司一季度財報等因素疊加影響,本周紐約股市三大股指呈現高位盤整態勢,其中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在創收盤新高之後小幅回落,最終均以微漲報收,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本周小幅收跌。

本周市場最為關注的美國個人消費資料和就業資料均表現良好,為股市上漲提供了動力。

美國商務部4月29日公佈的資料顯示,3月份美國個人消費支出環比增幅為0.9%,高於市場預期。這一消息帶動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當天創下收盤歷史新高。

美國勞工部3日公佈的資料顯示,4月份失業率較前月下降0.2個百分點,降至1969年12月份以來最低水準。當月非農部門新增就業崗位26.3萬個,高於前月修正後的18.9萬個,也高於市場預期。這表明美國就業市場延續穩固復蘇勢頭。

受就業資料提振,紐約股市3日早盤高開,並震盪走高,收盤時三大股指均顯著上漲,在一定程度上收回了前兩個交易日的跌幅。截至當日收盤,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幅分別為0.75%、0.96%和1.58%。

嘉信理財公司金融研究中心主管交易和衍生品的副總裁蘭迪·弗裡德里克表示,毫無疑問,最新的就業資料是強勁的,在過去三個月非農部門新增就業人數僅為16.4萬人,4月份的資料遠高於這一近期均值。

分析人士認為,結合近來公佈的經濟資料,美國經濟基本面可能好於此前市場預期。

拉紮德資產管理公司美國證券市場負責人羅恩·坦普爾表示,就業資料提供了強有力證據表明,美國經濟還不需要額外的刺激措施。

美聯儲日前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2.25%至2.5%不變,符合市場預期。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目前美聯儲的政策立場是"合適的",沒有加息或降息的必要。

儘管市場已經普遍預期美聯儲將在本次貨幣政策例會上宣佈維持利率不變,但對鮑威爾表示暫不考慮降息預期不足。受此影響,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日應聲下跌。

瑞銀集團發佈的研究報告表示,美聯儲的聲明最初被視為輕微鴿派,但鮑威爾的講話被認為更加鷹派。

個股方面,穀歌母公司"字母表"因廣告收入增幅下滑導致股價4月30日大幅下降,一定程度上拖累大盤走勢;蘋果公司股價因財報向好5月1日顯著上漲;特斯拉股價由於新的融資計畫受到市場認可而連續兩個交易日上漲;巴菲特旗下公司開始買入亞馬遜公司股份提振了亞馬遜股價。

下周,消息層面將較為清淡,大部分上市公司業績已經公佈,投資者將主要關注即將公佈的美國通脹資料和貿易資料,同時還將重點關注鮑威爾對未來美聯儲貨幣政策可能釋放的進一步消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