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媒:女性就業助推英國就業率創新高

伦敦
2019-04-17 22:53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4月17日電(記者孫曉玲)英國國家統計局近日公佈的就業資料顯示,在截至今年2月的3個月裡,英國就業率創1971年來新高,女性就業成為主要推動原因之一。

《金融時報》17日報導說,英國"脫歐"公投後,雖然對未來經濟的擔憂日益加劇,但英國就業市場一直強勁。隨著來自歐盟的工人數量減少,英國企業正在尋找新的勞動力來源。

最新的勞動力市場資料顯示,在截至2月的3個月裡,英國新增的17.9萬就業人口中,女性占80%。同期,英國失業率為3.9%,為1975年來最低水準。16歲至64歲"就業不活躍率"降至20.7%的歷史最低水準。

另外,這3個月內,英國平均週薪(含獎金)同比增長3.5%;扣除獎金後,平均工資增長3.4%;經通脹調整後,實際工資(含獎金)同比增長約1.5%。

《金融時報》認為,就業率和工作時間的增加,與整體經濟增長相對緩慢形成對比,表明英國2019年頭幾個月的生產率在下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