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特雷莎·梅:"脫歐"時間將取決於英國議會決定

伦敦
2019-04-12 00:26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4月11日電(記者楊曉靜 梁希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1日在議會下院說,英國"脫歐"的時間以及是否參加歐洲議會選舉將取決於英國議會的決定,若議會能儘快批准相關協議,英國可避免參加歐洲議會選舉。

歐盟特別峰會結束後,特雷莎·梅11日淩晨從布魯塞爾返回倫敦。當天下午,特雷莎·梅向議會下院陳述歐盟針對英國"脫歐"延期的相關決定。

她說,歐盟各方儘管對"脫歐"延期時長分歧較大,但同意了英國的關鍵訴求,即一旦"脫歐"協議獲批,就可終止延期。她舉例說,如果英國能在5月22日前通過協議,則無需參加歐洲議會選舉,並將在6月1日正式"脫歐"。她引用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的話說,如今"脫歐"進程完全掌握在英國人自己手裡。

特雷莎·梅表示,擺在英國面前的選擇已經明確,時間表也已清晰,必須加快節奏,儘快就符合國家利益的協議達成共識。她說,對英國而言,跨黨派對話並不尋常,但為了國家利益必須這樣做,11日將重啟該對話。

反對黨工党領袖科爾賓回應說,跨黨派對話是"認真、細緻和持續的"。但他強調,政府必須作出妥協。

歐盟各國領導人10日在布魯塞爾舉行特別峰會,討論英國"脫歐"問題。經過數小時閉門討論,歐盟27個成員國同意將英國"脫歐"期限延長至今年10月31日。歐洲理事會在聲明中說,英國在10月31日前不能做出破壞歐盟及其機構正常運作的行為。如果英國到5月22日還未批准"脫歐"協定,英國必須根據歐盟法律參與歐洲議會選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