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右翼選擇黨因收受外國政治獻金遭罰

柏林
2019-04-17 04:10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4月16日電(記者張遠 任珂)德國聯邦議院16日發表聲明說,右翼民粹主義政黨選擇黨因在州議會選舉中收受來自國外的政治獻金,被處以40.29萬歐元罰款。

聲明說,選擇黨黨主席約爾格·莫伊滕和選擇党議員吉多·賴爾分別在2016年和2017年州議會選舉中接受來自國外的政治獻金。

據德國媒體報導,莫伊滕和賴爾分別在2016年巴登-符騰堡州的選舉和2017年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的選舉中接受一家瑞士廣告公司的贊助。聯邦議院對選擇黨的罰款額是其接受贊助額的三倍。

德國法律規定,各政黨不得接受來自國外的競選資金,且收取單筆超過5萬歐元競選資金須向聯邦議院報備。

在德國2017年9月舉行的聯邦議院選舉中,選擇黨獲得12.6%的選票,首次進入聯邦議院,並成為第三大黨。目前,德國選擇黨正為將於5月下旬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造勢,莫伊滕和賴爾都是選擇党提名的候選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