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2月貨物進出口額環比大幅下降

柏林
2019-04-09 14:36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4月8日電(記者李萌)德國聯邦統計局8日公佈的資料顯示,經季節因素調整後,德國2月份貨物進出口額環比均大幅下降。

統計資料顯示,經季節因素調整後,2月份德國實現貨物進出口總額1997億歐元,其中出口額1088億歐元,環比下降1.3%,進口額909億歐元,環比下降1.6%。

德國哈勒經濟研究所副所長奧利弗·霍特默勒表示,在全球經濟發展充滿不確定性的大環境下,德國出口勢頭可能會再次放緩,2月份資料的情況符合這個預期。

目前德國經濟面臨的主要不利因素是外部經貿環境惡化。自2018年下半年起,德國經濟增長動能持續減弱。德國政府此前將該國2019年經濟增長預期從1.8%下調至1.0%。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將德國2019年經濟增長預期從去年10月預計的增長1.9%調至1.3%。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