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德高端智庫攜手共研"全球挑戰與全球方案"

柏林
2019-04-16 23:41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4月16日電(記者李萌)"全球挑戰與全球方案"研討會16日在德國海濱城市基爾舉行,來自中德兩國高端智庫的近40位專家學者就全球科技與創新、國際貿易與投資、全球治理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據介紹,本次研討會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共同舉辦。

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謝伏瞻在開幕致辭中表示,當前人工智慧、大資料、生物科技、新一代能源技術、工業互聯網、5G等關鍵技術正在加速突破和商業化,預示著全球正步入新工業革命時代。面對新工業革命的機遇和挑戰,中德雙方可以基於各自優勢進一步加深合作,為全球問題的解決作出更大貢獻。

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所長加布裡埃爾·費爾貝邁爾表示,全球化有助於消解貿易壁壘,從而使人們生活更加富裕,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20世紀90年代以來,中國對全球經濟貢獻快速增長,占全球貿易和工業的比重不斷提升。

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是德國政治經濟決策的重要諮詢機構,具有廣泛的影響力。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