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塞爾維亞研討會熱議"一帶一路"建設六年成就

贝尔格莱德
2019-04-16 15:26

已收藏

新華社貝爾格勒4月16日電(記者石中玉)主題為"`一帶一路`倡議:六年歷程"的學術研討會15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舉行,與會代表就其成果、面臨的困難以及中國和巴爾幹國家合作等議題展開討論。

塞爾維亞國際政治經濟研究所所長布拉尼斯拉夫·喬爾傑維奇在研討會開幕致辭中說,由於地理位置等因素,塞爾維亞在很長一段時間面臨經濟困難,需要加速發展,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不僅讓塞爾維亞受益,也推動了巴爾幹地區國家的合作。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說,在"一帶一路"框架下,中塞合作成果斐然。6年來,中塞貿易額實現快速增長,增幅達55.7%。中國來塞遊客大幅增加,2018年已超10萬人。中資企業基建項目合同總金額超過50億美元。

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高培勇表示,中國和塞爾維亞之間的合作有潛力,應擴大基礎設施領域的合作。另外,應加大人文交流力度,進一步推進中塞兩國之間的民心相通。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社會科學院歐洲研究所和塞爾維亞國際政治經濟研究所聯合舉辦,來自中國和塞爾維亞多所智庫和高校的近20名專家學者參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