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精選】歐盟擬對200億歐元美國商品徵稅:我們早有準備

新华网
2019-04-16 11:31

已收藏


英媒稱,歐盟外交人士12日表示,因飛機補貼爭端,歐盟執委會已擬定一份價值約200億歐元(226億美元)的美國輸歐商品清單,可能對這些商品徵收關稅。

據路透社4月12日報導,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威脅要對價值110億美元的歐盟產品徵收關稅,因華盛頓認為歐盟向空中客車提供不公平的補貼。

報導稱,歐盟的舉措將涉及歐盟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的美國向波音提供補貼的申訴。

報導稱,WTO仲裁員尚未確定這兩起案件的最終潛在反措施金額。

歐盟執委會早些時候表示,已開始就波音案中的反措施進行準備工作。然而,它暗示願意與美國進行磋商,前提是不預設條件且磋商目標是取得公平的結果。

歐盟外交人士表示,預計執委會將於4月17日公佈一份產品清單並開始公開徵詢意見,之後可能對該清單進行調整。

WTO仲裁員確定的最終金額也可能較低。歐盟最初還要求WTO批准120億美元的反措施。

一名歐盟外交人士表示:“可以說,歐盟執委會在美國的刺激下提前做了準備。”

報導稱,美國與歐洲相互指責對方為自己的飛機製造巨頭提供非法補貼,以幫助他們在全球市場取得優勢。這一爭端已經持續了一年。

報導指出,該案在WTO仲裁機構正接近走到最後階段,期間雙方互有輸贏。

歐盟料最終批准與美國展開正式的貿易談判,這可能通向取消工業品關稅,緩解美歐貿易緊張情勢。

報導還稱,談判面臨一系列障礙,尤其是美國堅持將農產品市場准入納入談判內容,而歐盟已經排除了這一可能性。

去年7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同意暫不針對歐盟汽車徵收進口關稅,同時雙方尋求改善經濟關係,緊張情勢有所緩和。

德國希望推進談判,以避免美國對大眾、戴姆勒和寶馬等汽車生產商徵稅。德國對美國的汽車和零部件出口占歐盟這類出口總額的一半以上。

但對美國出口汽車很少的法國抵制這一點,法國堅稱任何協議都應包括氣候變化條款,這是一個很難的要求,因特朗普已經宣佈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