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外交部駁美國國務卿挑撥中拉關係:不負責任、毫無道理

北京
2019-04-16 00:02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記者吳嘉林)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中國和中拉關係發表不友好言論,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5日表示,中國給拉美國家帶來的是機遇,中方強烈反對美方肆意誹謗、蓄意挑撥,相信拉美國家會作出正確判斷。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媒體報導,日前蓬佩奧訪問智利等拉美國家期間對中國和中拉關係發表不友好言論,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說,中國和拉丁美洲國家開展合作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贏理念,聚焦共同發展,有力幫助了拉美國家經濟發展和人民福祉的改善。事實證明,中國給拉美國家帶來的是機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中國和中拉關係肆意誹謗、蓄意挑撥,不負責任、毫無道理,我們對此強烈反對。"他說。

陸慷表示,長期以來,美國把拉美視為自己的"後院",動輒施壓、威脅甚至顛覆別國政權。公道自在人心,誰是真朋友,誰是假朋友,是誰無視規則、散播混亂,相信拉美國家會作出正確判斷。

"需要指出的是,一段時間以來,一些美國政客揣著同一個唱本,滿世界污蔑中傷中國,到處煽風點火,挑撥離間,言行令人不齒。謊言就是謊言,說上一千遍還是謊言,蓬佩奧先生可以休矣!"陸慷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