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蓬佩奧准許對恰巴哈爾港項目進行制裁豁免

中国财富网
2018-11-09 11:43

已收藏

《路透社》11月7日消息,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二表示,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將豁免恰巴哈爾港口項目,這將使印度主導的該港口發展成為旨在促進阿富汗經濟的新交通走廊的一部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准許的豁免也將允許建設一條從恰港到阿富汗的鐵路線,以此向阿富汗運送不受制裁的貨物,如食品和藥物。此外,美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阿富汗將被允許繼續進口伊朗石油產品。

發言人在向路透社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些活動對於持續支持阿富汗的增長和人道主義救濟至關重要”。

美國對伊朗實施的制裁威脅到印度為發展恰港籌集資金的能力。恰港有潛力為阿富汗開闢一條數百萬美元貿易量的道路,並終止該國對巴基斯坦卡拉奇港的依賴。

支持阿富汗經濟增長也可減少喀布爾對外國援助的依賴,並對非法鴉片貿易造成重大影響,非法鴉片貿易是塔利班叛亂的主要收入來源。

國務院發言人表示,恰港專案的制裁豁免旨在進一步加強美國與阿富汗和印度的聯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