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聯合國論壇呼籲加快多邊貿易體制改革

联合国
2019-04-16 11:03

已收藏

新華社聯合國4月15日電(記者林遠)2019年聯合國經社理事會發展籌資論壇15日在紐約舉行。參加論壇的政府官員和專家呼籲加大多邊貿易體制改革力度,以應對世界經濟面臨的挑戰。

聯合國主管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劉振民當天在論壇上介紹了發展籌資問題機構間工作隊2019年報告。報告指出,2018年國際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世界貿易組織及其爭端解決機制面臨威脅,這給世界經濟帶來重大下行風險。面臨這些挑戰,國際社會應在多邊貿易框架內尋找解決辦法。

劉振民說,目前全球面臨多重經濟風險,包括世界經濟增長放緩,債務風險上升,一些國家面臨大量資本外流等。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張濤說:"沒有什麼問題比貿易問題更突出。"他呼籲各方努力改革多邊貿易體制,緩解當前緊張局勢,以實現更強勁的中期增長。

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辦公室主任蒂姆·延德表示,全球貿易狀況能否改善取決於緊張局勢是否緩和,這需要為多邊貿易體制確定一條積極的改革路徑。否則,世界經濟面臨的不確定性可能會持續下去。

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埃斯皮諾薩強調,必須鞏固多邊貿易體制,並在確保能力建設、落實技術轉讓等方面優先考慮發展中國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