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精選】意想不到!“脫歐”前景不明還有這種“副作用”~

新华网
2019-04-15 14:15

已收藏


英國一再推遲正式“脫歐”時間,令一些出版地圖和旅行指南的出版商頭疼不已。因為,如何在出版物中正確呈現英國與歐洲的關係實在不容易。

“我們完全不知所措,”法新社14日援引法國AEDIS出版社經理亨利·梅多裡的話報導,“我們至少有10種書涉及歐洲地圖和歐盟地圖。所以事情有些複雜。”

自英國2016年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後,AEDIS出版物中涉及歐盟的內容不再包含英國。梅多裡說,出版社迫於“公眾壓力”這麼做,“一些讀者提意見說,我們的地圖錯把英國加入(歐盟)”。然而,把英國從歐盟成員國中剔除後,AEDIS又收到來自另外一些讀者的抗議。有讀者發電子郵件說,技術層面上講,英國現在仍然是歐盟一部分。“所以,我們加了注釋,解釋‘脫歐’。”梅多裡說。

梅多裡說,出版社已有一年半時間基本放棄在相關領域的出版銷售。出版社沒有就此收到任何來自歐盟方面的指導意見。

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則避免做出任何過於激進的變化。“我們在觀察局勢發展,直到更明朗之時才會做出主要改變,”出版社一名發言人說,“有些情況下,我們會乾脆移除地圖,以免引起困惑。”

也有一些商家受惠於英國“脫歐”前景反復不定。因為可能絕版,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總部附近一家紀念品商店某些含英國元素的歐盟紀念品暢銷。

英國2016年6月23日經由公投決定“脫歐”,原定今年3月29日正式“脫歐”。只是,英國與歐洲聯盟去年11月達成的“脫歐”協議三度遭議會下院否決,雙方本月11日同意延期“脫歐”最多6個月、至今年10月31日。最大反對黨工党的不少議員呼籲就英國是否脫離歐盟作二次公投。(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原標題:英國“脫歐”前景叵測 地圖出版商頭疼不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