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精選】擔心遊客數量太多,這個歐洲城市竟然這樣做

新华网
2019-03-13 16:52

已收藏


德媒稱,近年來大量遊客湧入讓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不堪重負,該市於是展開自救行動。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3月10日報導,去年阿姆斯特丹共有1900萬遊客造訪,而且遊客人數還在穩步增長。阿姆斯特丹市長霍爾塞馬預計,2025年,遊客數將達2900萬人。

報導稱,許多當地人對大規模遊客潮感到不堪其擾。由於無法忍受各種噪音、尋歡作樂的人潮、酒醉嘔吐的遊客,不少人選擇搬到較寧靜的街區。即使是旅遊淡季,阿姆斯特丹市中心依舊能看見絡繹不絕的人潮。

阿姆斯特丹該如何應對現況?

報導稱,去年夏天,阿姆斯特丹政府決定實施“城市平衡”策略,目的是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實際上是一系列雷厲風行的措施:停止建設新酒店、紀念品店、售票處和當地人根本不會造訪的乳酪店。阿姆斯特丹國際機場開始管制遊客人數,觀光客船的停泊點也被移出了市中心。

2018年12月初,阿姆斯特丹政府移除了廣受遊客歡迎的“I amsterdam”巨型城市標誌。

該市積極取締一些民宿短租仲介平臺上私人出租客房的行為。根據規定,屋主一年只能通過此類平臺將房間出租不超過30天。阿姆斯特丹甚至考慮禁止在某些街道經營民宿。

阿姆斯特丹還大幅提升了針對輕微犯罪的罰款,例如酗酒和在公共場所便溺等,當事人必須當場繳交罰款,否則便會被送進警局。

此外,當地民眾聯合市政府一同發起了“我在此生活”運動。門窗上巨幅的標語提醒著遊客注意個人言行舉止。上網搜尋阿姆斯特丹的狂歡景點時,這個活動也會出現在搜尋結果中。

報導還稱,阿姆斯特丹將與巴塞羅納、里斯本、威尼斯和杜布羅夫尼克等面臨相同困擾的歐洲城市交流資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