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伊拉克和伊朗加強經貿合作

巴格达
2019-03-12 06:16

已收藏

新華社巴格達3月11日電(記者程帥朋 張淼)伊拉克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11日與到訪的伊朗總統魯哈尼舉行會談。會談後兩國就開展經貿等領域合作簽署多項諒解備忘錄。

伊拉克總理新聞辦公室當天發表聲明說,阿卜杜勒-邁赫迪和魯哈尼在會談中討論了伊拉克與伊朗在反恐、石油、農業、交通、醫療和工業等領域的合作。會談後,兩國簽署多項諒解備忘錄,涉及石油、貿易和醫療等領域的合作,還包括建設一條連接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和伊朗邊境城鎮沙拉姆切赫的鐵路。

魯哈尼11日抵達巴格達,開始對伊拉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這是魯哈尼2013年就任伊朗總統後首次訪問伊拉克。

分析人士認為,伊拉克和伊朗在政治、經濟和文化等領域關係密切。在美國全面恢復對伊朗制裁4個多月後,兩伊加強經貿領域的合作將有助於緩解伊朗面臨的經濟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