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伊拉克石油部長說已履行石油減產協議

中国财富网
2019-01-06 10:41

已收藏

伊拉克石油部長薩米爾·加德班4日表示,伊拉克已履行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此前達成的減產協定,日均減產約14萬桶原油。

伊石油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援引加德班的話說,按照今年年初生效的減產協議,伊石油部已採取減產措施,在2018年10月日產465.3萬桶原油的基礎上,減產約14萬桶,未來6個月將維持在日產451.3萬桶的水準。

加德班表示,希望減產協議能夠起到提振油價、穩定石油市場的作用。

2018年12月7日,歐佩克與包括俄羅斯在內的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協議,決定從2019年1月起,在2018年10月原油日產量基礎上,歐佩克成員國日均共減產80萬桶,非歐佩克產油國日均共減產40萬桶,初步設定期限為6個月。

石油生產和出口在伊拉克國民經濟中處於主導地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