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歐佩克減產預期強烈 國際油價重拾升勢

中国财富网
2018-12-05 09:30

已收藏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將於6日召開會議,與主要產油國商議減產事項。據經濟參考報12月5日消息,市場預計減產幅度將在150萬桶左右。

歐佩克和主要產油國將減產的預期提振了油價。受多重利好驅動,國際油價3日大幅反彈。其中,紐約輕質原油期貨、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均大漲近4%。4日國際油價依然小幅攀升,顯示市場看多熱情不減。

當前,歐佩克面臨的最大問題是美國產量激增。因全球供應超過需求,兩大指標原油布倫特原油和美國原油11月取得逾十年來的最大月度跌幅,跌幅超過20%。

國際油價近日大幅下挫已經危及石油生產企業的盈利,並開始對上游勘探開發造成衝擊。英國能源諮詢公司PVM石油分析師布萊諾克預計,短期內市場上觀望態度將佔據主導,這將抑制油價大幅波動。國際諮詢公司凱投宏觀預計,產油國會在接下來的數月開始收緊原油出口,這將幫助原油價格觸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