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卡塔爾決定明年1月退出歐佩克

中国财富网
2018-12-04 09:11

已收藏


卡塔爾能源事務國務大臣薩阿德·卡比3日宣佈,卡塔爾將從2019年1月1日起退出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卡塔爾當天已將這一決定通知歐佩克。

薩阿德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卡塔爾石油產量不高,退出歐佩克不會影響全球石油市場價格。

他說,卡塔爾正積極尋求成為全球可信賴的能源供應商,必須確保天然氣產業的重要性,也必須重新審視卡塔爾在全球能源供應方面所發揮的作用,以服務於卡塔爾長期戰略目標。

他說,卡塔爾支柱產業是天然氣產業,卡塔爾將繼續擴大天然氣生產,以確保卡塔爾的全球天然氣生產大國和清潔能源出口大國地位。

卡塔爾天然氣儲量位居全球第三,液化天然氣出口量名列全球首位。有分析人士指出,由於國際市場價格疲軟,卡塔爾天然氣出口收入大幅減少,經濟壓力增大。卡塔爾拉動經濟的重要措施之一就是提振天然氣產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