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勞工案風波難平 日本考慮對韓加征關稅

新华网
2019-03-11 10:51

已收藏

日本政府人士9日向時事通訊社記者證實,一旦韓國前勞工扣押、繼而變賣日本企業資產,日本方面考慮對韓國部分產品加征關稅,以彌補日方損失。

韓國最高法院去年裁決多起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強征勞工案,判處日本新日鐵住金、三菱重工和那智不二越公司等當事企業賠償前韓國勞工。日企沒有執行判決,迫使原告方向法院申請扣押日企資產。

時事社10日以多名政府人士為訊息源報導,如果韓國原告方變賣被告已經遭扣押的資產,日方將視為對日企構成實際損失,會予以反制。

日本政府備有大約100個選項,除加征關稅,考慮對韓國停售部分日本產品、限制向韓國人發放赴日簽證等。日本政府將綜合考慮世界貿易組織規則和對日本經濟的影響,最終確定反制方案。時事社報導,如果日本啟動反制,日韓關係將進一步惡化。

韓國最高法院去年10月首次判決日企賠償遭強征的韓國勞工,韓國對日民間索賠再起波瀾。日方聲辯,依據1965年簽訂的《日韓請求權協定》,索賠問題已經解決、日企沒有賠償責任,要求依據這一協定與韓方磋商。

日本政府人士告訴時事社記者,如果日企資產遭變賣,日方將不再尋求與韓方磋商,轉而要求依據《日韓請求權協定》,設立包括第三國委員在內的仲裁委員會。(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