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歐盟敦促特朗普取消關稅

彭博
2019-03-08 11:44

已收藏


歐盟首席貿易談判代表敦促特朗普停止對歐盟徵收關稅,如果特朗普希望一個同盟幫助其向中國施壓,要求中國遵守全球經濟規則的話。

歐盟貿易專員Cecilia Malmstrom在華盛頓接受採訪時說,她和美國貿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就如何應對中國的行業政策和改革世界貿易組織舉行了富有成效的會談。雖然雙方在問題上意見一致,但在解決辦法上卻存在分歧。

Cecilia Malmstrom在彭博社的採訪中表示:“在關於中國的問題上,我們可以達成一致。那麼解決方案是什麼呢?我們認為是就中國的問題進行合作,解決這些問題的辦法不是對歐盟徵收關稅,為什麼這麼難理解?”

她補充說:“如果你想要一個盟友和合作夥伴,這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Cecilia Malmstrom還說,歐盟成員國把解決美國對歐洲鋼鐵和鋁徵收的關稅作為達成任何雙邊貿易協定的先決條件。

關稅威脅

上個月,特朗普收到了美國商務部關於汽車和汽車零部件進口的國家安全風險的報告,他必須在5月中旬之前就是否徵收關稅做出決定。他多次威脅要對歐盟車輛徵收高達25%的關稅。

Cecilia Malmstrom在接受採訪時說,歐盟將對美國價值200億歐元(224億美元)的商品進行報復。她說,目前正在擬定一份產品清單,其中可能包括美國汽車行業的部分產品。

 “我內心很沉重,”她說。“我們應該共同應對威脅和挑戰,而不是相互徵收關稅。”

Malmstrom在週四早些時候的一次活動中說,美國在特朗普政府對歐盟鋼鐵和鋁出口徵收關稅時將其列為國家安全風險,歐盟對此“深感不快”。她表示,這些關稅、針對歐洲汽車徵收更多關稅的威脅、以及“非常嚴厲的措辭”,已導致人們對美歐關係缺乏信任。

但她正在努力通過貿易協定重建這一關係,將取消工業產品的關稅。他說,談判達成更全面的協議“在現階段是不可能的”。

談判尚未正式開始,不過Malmstrom表示,歐盟將在下月做好準備。特朗普政府在開始談判之前結束了國內進程,但是Lighthizer和他的副手們正忙於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並獲得了美國國會的批准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

美國和歐盟在任何貿易協定的範圍上仍然存在分歧。美國堅稱農業將是協議的一部分,而歐盟則強烈否認農業曾是特朗普去年7月與歐盟委員會主席Jean-Claude Juncker達成的初步協定的一部分。

上周,Lighthizer向國會表示雙方陷入僵局。Malmstrom拒絕這樣的說法。

沒有僵局

“在我們看來,這不是一個僵局,因為我們從來沒有打算把它納入協議的範圍。我們理解美國將其包括在內的重要性,但是我們從一開始就非常明確。”

當被問及歐盟是否願意接受限制其鋼鐵和鋁出口量的配額的協議時,Malmstrom表示,只有在配額是基於傳統貿易流量的情況下才會接受。

Malmstrom表示,儘管美國徵收了這些關稅,但歐盟“與美國達成某種積極的議程”是非常重要的。

歐盟官員也明確表示,如果美國決定徵收汽車關稅,他們將退出與美國的談判。

Malmstrom表示:“這也將嚴重損害美國經濟。如果把日本、韓國、墨西哥、巴西等國也包含在內的話,這將對全球經濟造成非常、非常嚴重的損害。所以我們真的希望這種事不會發生。”

來源:彭博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