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日本兩家公司獲准銷售嬰兒液態奶

液态奶
2019-03-06 11:03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3月6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江崎格力高公司和明治公司5日宣佈,所生產的液態奶已獲得日本消費者廳頒發的可注明"嬰兒用"及"可替代母乳使用"字樣的銷售許可。這是日本乳業公司首次獲准在液態奶上標注"嬰兒用"字樣。

江崎格力高公司5日下午開始在其網站上銷售自產的嬰兒液態奶,成為日本首家嬰兒液態奶銷售公司。目前該公司推出的125毫升盒裝嬰兒液態奶售價為216日元(約合13元人民幣),可常溫保存6個月。這一產品擬於11日起在日本零售市場上市。明治公司則計畫於13日推出其嬰兒液態奶產品。 嬰兒液態奶是添加嬰兒所需營養成分的乳製品,可在常溫下長期保存,開封後即可飲用。

在2016年熊本地震中,芬蘭提供的救援物資嬰兒液態奶在日本受到關注。

去年8月,日本厚生勞動省制定了嬰兒液態奶規格標準。今年1月31日,江崎格力高和明治獲得嬰兒液態奶生產安全許可。今後,嬰兒液態奶可能成為日本各地方自治體的地震儲備物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