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日本汽車在自動刹車領域搶得先機

新华丝路网
2019-02-18 16:51

已收藏

據日本媒體報導,在近日成為全球汽車業界熱點話題的自動刹車領域,日本汽車已領先一步。2017年,日本新車搭載自動刹車系統(AEBS)比例已高達77%,日本政府計畫在2020年將這一比例提高至90%。

2月12日,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發表聲明說,包括歐盟地區和日本在內的約40個國家和地區已就聯合國關於標配自動刹車系統的規則草案達成一致。該草案要求上述國家和地區的所有新產乘用車和輕型商用車必須配備自動刹車系統,以減少交通追尾傷亡事故。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說,目前歐洲自動刹車系統搭載率約為三成。在美國,汽車廠商搭載情況各不相同。2017年銷量相對較小的特斯拉是美國自動刹車系統搭載率最高的汽車品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已與20家汽車製造商達成一致,將於2022年9月之前實現新車全部配備自動刹車系統的目標。

日本十多年前已開始研發自動刹車系統。2018年10月底,豐田公司搭載自動刹車系統的車輛已突破1000萬輛。日本汽車廠商希望借自動刹車系統迅速普及之機擴大市場份額,並將這種技術用於自動駕駛汽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