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政府和業界探討加快促進汽車電動化

东京
2018-07-25 09:58

已收藏

日本經濟產業省和企業界聯合舉辦的第二次新時代汽車戰略會議24日在東京舉行。會議提出,到2050年力爭實現日本汽車廠商在全球銷售的新車全部為電動車。

會議表示,日本政府和企業界將加強合作,加快普及包括全電動、混合動力以及氫燃料電池動力在內的各類電動汽車。

會議提出,將在2018年成立一個新的企業聯合組織,以確保電池生產所需稀有金屬原材料的穩定供應。會議還決定,在2018年秋天邀請世界各國的電動車行業標準制定機構來日本開會,商討關於制定電動汽車充電國際標準的問題。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豐田汽車副社長寺師茂樹、日產汽車社長西川廣人等政府和企業界代表出席了本次會議。世耕弘成表示,日本政府和企業界希望能夠為全世界普及電動汽車、實現汽車零溫室氣體排放作出貢獻。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