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19-01-23)

AIMS
2019-01-23 14:34

已收藏

BHP Group Ltd (BHP):
BHP 表示,由於生產率的 “負面影響” 其上半年將遭受 6 億美元損失(合計 8.4 億 澳元)。該公司指出, “負面影響” 包括去年 11 月的火車脫軌事故以及其鐵礦石礦山的生產問題。儘管今 年的生產將與指導方針保持一致,但維修和停產已使截至 12 月 31 日的 6 個月的成本高於全年指導方針。不 過,該公司在一份致澳洲證交所的聲明中稱,其銅預產量增加,目前預估為 164.5 - 174 萬噸,高於先前預估 的 162 - 171 萬噸。聲明稱: “2018 年 12 月上半年的生產力受到了奧林匹克大壩、斯賓塞和西澳大利亞鐵礦 石意外停產的影響,總計約 6 億美元的負面影響。”
 
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
摩根士丹利表示,在出售保險和全球資產管理業務後,CBA 可 能會被迫削減股息。摩根士丹利的 Richard Wiles 表示,CBA 出售壽險和全球資產管理業務給該銀行造成了 一個“近期收益漏洞”,並對其股息支付立場提出質疑。CBA 去年完成了人壽保險業務的剝離,並同意以 41 億澳元將其全球資產管理業務 Colonial First State Global Asset Management 出售給日本買家。
 
Mod Resources Ltd (MOD):
礦業公司和收購標的 MOD Resouces 已成功籌資 1,500 萬澳元,其中 1,000 萬澳元來自機構投資者,另外 500 萬澳元通過配股從股東籌集,配股價格為每股 0.24 澳元。MOD 目前已暫 停交易,但週五的最新交易價格為每股 22 澳分。該公司董事會還拒絕了 Sandfire Resources 每股 38 澳分的 主動收購要約,稱出價太低。該公司董事總經理 Julian Hanna 今早向股東表示:“Sandfire 主動的並具有指 示性的 100%股權收購提議,證實了在博茨瓦納的 T3 銅礦專案的潛力,但董事會認為它嚴重低估了該公司的 資產價值。”根據 MOD 的資料,此次收購要約相當於每 17 股 MOD 股票換 1 股 Sandfire 股票。
 
Oil Search Ltd (OSH):
在 2018 年的最後三個月,Oil Search 生產了 740 萬桶石油,但加拿大皇家銀行 (Royal Bank of Canada) 的分析師預計它將生產 790 萬桶石油。在 2018 年,它生產了 2520 萬桶石油,這 是它自己設定的 2500 萬到 2600 萬桶的下限。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分析師今日在寫給客戶的信中表示: “生 產和銷售收入都比我們的預期低 6%,銷量只比預期低 1%。” “我們將產量下降歸因於 2 月份地震後,庫圖 布和莫蘭的石油產量以及 PNG 液化天然氣的凝析油產量增幅低於預期。” 這意味著 2018 年全年石油產量將 達到 2520 萬桶,降至此前建議的 2500 萬至 2600 萬桶的下限。由於實際石油定價低於預期,加之銷售組合 偏向於價格較低的天然氣(而非石油),該公司營收疲軟。2019 年的產量預期也低於分析師的預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