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界銀行下調2019年全球增長預期至2.9%

中国财富网
2019-01-09 09:03

已收藏


世界銀行8日發佈最新一期《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下調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並警告下行風險上升。

報告顯示,受全球金融環境收緊、貿易緊張局勢持續等因素影響,2019年和2020年全球經濟增速預計將分別放緩至2.9%和2.8%,較世行2018年6月預測值均下調0.1個百分點。報告同時將2018年全球經濟增速從此前預計的3.1%下調至3%。

由於主要發達經濟體央行繼續收緊貨幣政策、美國財政刺激效果減退,報告預計2019年發達經濟體經濟增速將從2018年的2.2%放緩至2%,2020年進一步降至1.6%。其中,美國經濟增速將從2018年的2.9%放緩至2019年的2.5%和2020年的1.7%。

報告預計,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2019年經濟增速為4.2%,與2018年持平,2020年將升至4.5%。

報告認為,全球經濟增長面臨的下行風險已經上升,包括融資條件收緊導致部分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經濟體債務脆弱性上升、金融市場可能出現無序動盪、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政治不確定性加劇等。

報告指出,發達經濟體應重建宏觀經濟政策緩衝,通過改革為提高潛在經濟增長率奠定基礎,避免貿易和移民政策轉變給長期經濟增長前景帶來負面影響,同時重申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貿易體系的承諾以提振信心。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則應增強應對金融市場波動的能力,同時採取措施保持通脹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