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阿澤維多警告貿易限制政策將置全球經濟復蘇於“危險境地

中国证券网
2018-12-12 11:40

已收藏


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11日在日內瓦舉行的一場研討會上表示,世貿組織成員貿易限制措施的增長和由此帶來的不確定性可能將全球經濟復蘇置於“危險境地”。

根據世貿組織當天發佈的一份年度報告,2017年10月中旬至2018年10月中旬,世貿組織成員共實施137項新的貿易限制措施,平均每月新增約11項貿易限制措施。同時,各成員實施的貿易限制措施所覆蓋貿易總額達5883億美元,較上一年度(2016年10月中旬至2017年10月中旬)擴大了7倍多。

阿澤維多說,國際貿易環境正面臨系統性挑戰,以單邊關稅政策取代各國協調制定的關稅政策,將使全球貿易量明顯縮減,並導致全球經濟增速大幅下滑。

阿澤維多強調,全球貿易正處在“關鍵時期”,在應對廣泛挑戰的同時,也面臨改善全球貿易合作的新機遇。他表示,多邊貿易體系須保持自身靈活性,積極回應各成員的訴求,以避免陷入瓦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