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貿組織:二十國集團貿易限制措施總量仍有上升

日内瓦
2015-11-03 10:23

已收藏


總部位於日內瓦的世界貿易組織2日發佈貿易監測報告稱,二十國集團各經濟體自5月以來實施新貿易限制措施的頻率仍然維持在歷史低位,但其實施的貿易限制措施總量較前一階段仍有所上升。

根據報告,今年5月中旬至10月中旬,二十國集團各經濟體共實施了86項新貿易限制措施,平均每月實施約17項,這一頻率與上一次報告監測時段(2014年10月中旬至2015年5月中旬)持平。

但是,報告同時指出,目前二十國集團中仍在推行的貿易限制措施共有1087項,數量比前一階段增加5%,儘管二十國集團一再承諾會減少貿易保護措施,但自2008年來實施的貿易限制措施中,到目前為止只有不到四分之一得以取消。

另外,在報告監測的同一時期,二十國集團還落實了62項涉及貿易便利化的相關措施,月均12項,這是自2013年11月以來二十國集團推行貿易便利化頻率最低的一次。

世貿組織今年9月再次下調全球貿易增長預期,預計2015年和2016年全球貿易額分別增長2.8%和3.9%。報告強調,今年12月,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將在肯雅奈洛比舉行,而在此之前,二十國集團有必要在消除現存貿易壁壘、追求更進一步的多邊貿易自由化等方面作出表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