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機構報告:澳大利亞房地產市場持續下跌

新华丝路网
2018-12-04 10:15

已收藏

澳大利亞權威地產資訊機構CoreLogic3日發佈的房屋價格指數報告顯示,11月全國住宅價格在月內下跌0.7%,其中悉尼的房價下跌幅度是全國平均水準的兩倍。

報告顯示,11月悉尼的住宅價格下跌1.4%,墨爾本房價也加速下滑,其11月住宅價格下跌1.0%。全國住宅價格自去年10月到達峰值至今下跌4.2%,已回落至2016年12月的水準。這是自全球金融危機以來,CoreLogic的房屋價格指數出現的最差數據。

CoreLogic研究負責人蒂姆·勞利斯(Tim Lawless)表示:“全國住宅價格的下行壓力主要集中在悉尼和墨爾本,它們共占澳大利亞住房資產價值的55%左右”。

其中,悉尼房地產市場自去年7月達到峰值以來,至今下跌了9.5%。墨爾本住宅價值則在2017年11月達到峰值,至今已下降5.8%。

儘管悉尼和墨爾本的房地產市場出現顯著的下滑,但蒂姆·勞利斯示,澳大利亞房地產市場的情況越來越多樣化,其他地區可看到一定程度的增長。八個首府城市中有五個城市的住宅價值呈上升趨勢,儘管與之前悉尼和墨爾本的飆升相比其速度相對較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