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房地產

三大新跡象表明中國房地產市場增長放緩趨勢加重

彭博
2018-11-07 16:41

已收藏


越來越多跡象表明,中國房地產市場正在放緩。二級市場銷量,開發商拿地量以及大開發商簽約銷量上月全部下跌。
 
中國房地產資訊集團(China Real Estate Information Corp.)跟蹤的10個主要城市的成屋銷售上個月跌至四年低點。上海分析師Wang Zhaojin表示,銷售低迷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拖累成屋價格。9月份,新房價格增長7個月來首次放緩。
 
買家退縮

10月,10個主要城市的成屋銷售量跌至四年低點

來源:中國房地產資訊集團
 
現金流緊張的開發商也在撤退。中國房地產資訊集團跟蹤的40個城市今年前10個月的賣地量同比下跌0.5%,相比前兩年賣地量增長40%的幅度來說是大幅下跌。2019年第一季度,開發商們將面臨180億美元的天量債券到期,預計土地市場降溫將進一步加劇。
 

緊縮模式


現金流緊張的開發商們已經開始減少拿地


來源:中國房地產資訊集團
備註:跟蹤中國40個主要城市資料
 
難怪開發商們變得謹慎起來。雖然部分開發商在十一國慶假期推出免費豪華車和大力度折扣等促銷措施,但中國房地產資訊集團資料顯示,今年10月,排名前100開發商的簽約銷量環比9月下跌11%。
 

需求下降


即便有豪禮有折扣,top100開發商的銷量仍然下跌


來源:中國房地產資訊集團
 
Source: Bloomberg
Translated by 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